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刘顺新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是2016年新增的本科专业,属于工学门类、航空航天类的特设专业,专业代码082009T。2021年2月,教育部批准我校开设此专业。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航空、电子、控制等专业知识,能够适应行业科技进步,具备国际视野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创造性解决无人驾驶航空器复杂工程技术问题和复杂系统创新设计能力,胜任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维护工作,能够在航空产业基地、航空公司、机场、航空服务企业、航空教育与科研等部门从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研发制造、使用维护、服务保障、教育教学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能力及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航空器系统工程、控制工程基础、无人机技术概论、组合导航技术、自动控制元件、空气动力学、飞行器动力学、飞行控制原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