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省级特色骨干学科 
 省级重点学科 
 十四五规划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
陈建威

2020年11月,学校“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计划,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先进制造与安全保障技术”为支撑该学科群的4个子方向之一。经过3年多的建设,该方向形成了鲜明的航空产业学科服务特色,在无人机气动布局设计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在飞行器设计领域,针对通用航空和物流运输需求,提出兼顾装载效率、巡航升阻比和飞行稳定性的双尾撑布局无人机气动布局方案,并建立了适合于工程应用的数值模拟和总体概念设计流程。

2023年1月,学校“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计划,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总体设计”为支撑该学科群的4个子方向之一。该方向面向飞行器隐身性能和支线航空货运等需求,开展了工业级无人机多频谱隐身设计、飞行器气动特性数值模拟和新概念飞机布局设计与应用等研究,包括计算流体力学数值算法、飞行器隐身性能高效精确预估、货舱装载效率与气动低阻力多目标优化、水域低空长航时无人机气动布局设计技术研究、支线航空物流超窄体货舱多约束条件下货物装载技术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