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标识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学院标识 
学院标识

一、学院院徽

                                             航空宇航学院院徽标准图

 

航空宇航学院院名标准图  

                                          航空宇航学院院徽标准图(红色)

 

 

航空宇航学院院名标准图(红色)

 

    院徽标识色分为蓝色和红色两种,蓝色色值:C:98,M:71,Y:7,K:0,红色色值:C:0,M:82,Y:93,K:13。

航空宇航学院院徽以蓝、白为主色调,由“1986、书籍、AM、飞行器、齿轮”五个元素组成。

“1986” 标志着航空宇航学院的办学历史。“书籍”既代表知识又象征着飞机机翼,寓意空天特色教育;从学科角度寓意学院服务航空、航天、机械领域;从专业角度寓意学院三阶段人才培养模式和三全育人理念。“AM”既象征着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机械工程两大主干学科,又象征着教师、学生成长的跑道。“飞行器”象征着航空航天器,寓意逐梦空天。“书籍、AM、飞行器”整体寓意航空宇航学院学科专业助力师生奋勇向前、展翅翱翔,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建功立业。“齿轮”象征着协作精神,寓意全院师生围绕空天特色教育事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院徽整体寓意航空宇航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空天报国使命,为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而奋力拼搏。

二、学院院训

航空宇航学院院训为“弘德励志,笃行有为”。

弘德:出自《隋书·徐则传》:“人能弘德,道不虚行弘德意谓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国。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

励志:出自《白虎通·谏诤》:“励志忘生,为君不避丧生。”“励志”意谓要集中心思致力于某种事业。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坚守初心筑梦未来,矢志空天报国。

笃行:出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意谓要行胜于言,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崇尚实干,践行理想。

有为:出自《原道》“古之所谓正心而诚意者,将以有为也”。“有为”意谓正心和诚意都是为了要有所作为,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工作学习要有所作为。

三、学院院风

航空宇航学院院风为“求真务实,追求一流”。

求真务实是学院作风的要求。旨在引导师生员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

追求一流是学院作风的目的。旨在引导师生员工以“一流”的思想、“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行动,产出“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一流”的管理。

四、学院教风

航空宇航学院教风为“博学善教,立德树人”。

博学善教是教师的要求。旨在引导教师要具备渊博的知识,在善教上下功夫,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立德树人是教学的目的。“立德”强调的是道德养成,“树人”强调的是能力培养,旨在引导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真正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五、学院学风

航空宇航学院学风为“乐学求是,知行合一”。

乐学求是是学生的要求,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乐学勤思,研学求是。

知行合一是学习的目的。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学校,到实验室去、到社会生产实践活动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尽可能悟深悟透学习的知识。

六、学院愿景

成为全国空天科技与优秀人才的重要提供者和教育现代化的先行者。

七、学院使命

为求知者引路、为奋斗者服务、为空天强国赋能、为教育现代化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