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优良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数理等自然科学知识、机械工程基础理论知识、使其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工程管理,具有管工结合、航空特色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得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综合运用所学的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从事机电液产品的设计、制造、科研开发、应用研究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的科学理论和技术手段进行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系统问题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绘图、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液压传动及控制、机械电气自动控制、数控技术、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具设计、机械系统设计、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

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