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中外合作项目)

本专业融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科优势,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新型的教学模式,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力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飞行器设计基本科学和技术方面专业知识,并能获得飞行器设计、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实验测试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系统训练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航空、航天、民航、通用航空等领域从事飞行器总体设计、结构设计、飞行力学与控制等研究设计工作;或在飞行器制造、维护及生产一线从事飞行器的设计制造、试验、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工作;也可在汽车、机械、环境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导论(Introduction to Aerospace Engineering)、航空航天技术基础(Foundation of Aerospace Technology)、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英语(Professional English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空气动力学(Aerodynamics)、飞行器结构力学(Aircraft Structural Mechanics)、飞行器总体设计(Aircraft Conceptual Design)、无人机工程设计(UAV Engineering Design)、系统可靠性设计与分析(System Reliability Design and Analysis)、飞行力学(Flight Dynamics)、飞行器结构设计(Aircraft Structural Design)、飞行器系统设计(Aircraft Systems Design)、民用航空器适航管理(Airworthiness Management of Civil Aircraft)。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满学分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要求的,将授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学生符合英方学位授予条例要求的,将授予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