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力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飞行器设计基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获得无人机设计、飞行器设计、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实验测试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系统训练,能在航空、航天、交通、兵器等部门,在无人机工程设计、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性能计算与分析、结构受力与分析、以及飞行器制造和维护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以及在生产第一线从事飞行器的设计、制造、试验、维护、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自动控制原理、流体力学基础、空气动力学、飞行器总体设计、无人机工程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飞行器系统设计、飞行器结构力学、飞行力学、小型无人机设计制作实践、飞机维修实习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