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航空航天工程
李学府

专业简介: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于2023年在河南省率先开设,专业代码082001,是进行航空航天器系统设计、分析、控制和建造等方面的总体类专业,涉及数学、力学、控制、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目前国内仅有15所高校开办此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依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航天特色学科群,具有鲜明的专业优势,且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核心支撑专业。

本专业紧跟国家航空航天领域战略规划、结合河南省区域发展与学校总体办学目标,面向国家航空航天新型产业,注重基础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广博的航空航天专业知识、良好的航空航天器系统设计能力和富有创意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素质人才。毕业生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视野开阔,应用水平高,就业范围包括航空航天领域的空天飞行器系统构架、结构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生产制造、项目运营等相关产业及配套的生产、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的教学队伍,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0%以上。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余项。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流体力学基础、控制工程基础、热工学基础、航天器总体设计、航天器飞行力学、航天器控制原理等。

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