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关于申报省科协学术引领工程、青年人才托举、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 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好,接科研处通知:

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面向全省学会、协会、市科协等机构发布了“学术引领工程”、“青年人才托举”、“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和“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共4个项目的申报通知,我校依托河南省航空学会可以进行申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的通知

为繁荣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术交流水平,根据省科协工作安排,现将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技术交流重大活动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15项,每项10万元。

2.全国性或全省性学术技术交流重点活动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20项,每项5万元。

3.学科与人才发展研究报告发布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2项,每项5万元。

4.河南省第十一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拟资助40万元,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分配。

申报方式:各申报单位登录省科协网上服务平台《 河南省科协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线上填报《 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申报书》。目前系统未开放,待系统开放会第一时间通知,申报教师于10月11日前在系统中填报完毕、打印胶装一式5份报送科研处。

特别说明:以上内容只是概要信息,详情请下载查看《附件1:豫科协发〔2021〕90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的通知》。


二、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按照《 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方案》(豫科协发〔2017〕108号)(详见省科协网站:https://www.hast.net.cn/learning?id=25629),现就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被托举人应具备条件:(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9月30日以后出生)。(2)在我省工作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一线科技工作者。(3)主持或主要承担所申报科研项目。

校内限推荐1项,省科协本年度评审出50位被托举人,按项目予以资助。每个项目资助5万元。

申报方式:各申报人下载填报《附件3: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于10月11日前送交科研处进行校内评审。

特别说明:以上内容只是概要信息,详情请下载查看《附件2:豫科协发〔2021〕89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三、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引导科技工作者开展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活动,梳理凝炼一流课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省科协将继续以委托研究和公开申报等方式,组织实施课题研究。现就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征集范围包含八个方面:(1)贯彻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专题。(2)科技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专题。(3)构建我省一流创新生态专题。(4)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专题。(5)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专题。(6)重大疫情公共卫生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专题。(7)河南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专题。(8)全省科协组织改革发展专题。

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将部分课题纳入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并公开发布。

申报方式:申报教师下载填报《附件5: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推荐表、汇总表》,于10月10日前送交纸质版到08B204科研秘书,电子版发至邮箱hkgcky@zua.edu.cn

特别说明:以上内容只是概要信息,详情请下载查看《附件4:豫科协发〔2021〕92号_河南省科协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四、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的预备通知

为促进科技经济深入融合发展,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总体部署,根据《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科协办发厅字〔2020〕5号)、河南省科协《组织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豫科协发〔2021〕76号)、《河南省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豫科协发〔2020〕30号),经研究决定,继续深入实施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现将申报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请大家先行谋划,并以正式通知要求为准)。

1.“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项目。我校不能申报。

2.“一业一研报”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6项,每项8万元,2022年完成。

3.“一企一协同创新”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22项,每项5万元,2022年完成。

4.“一业一会”项目。我校不能申报。

5.“一业一科技服务团”项目。校内推荐不限项,省科协资助12项,每项5万元,2022年完成。

申报方式:请各申报单位登录省科协网站——服务平台——河南省科协专项资金管理服务平台,填写《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申报书》申报项目。目前系统未开放,待系统开放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教师可先按《附件7: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申报书模板》进行准备。申报教师于10月11日前在系统中填报完毕、打印胶装一式5份报送科研处。

特别说明:本通知仅是预通知,非正式文件,请大家先行谋划,一切以正式文件通知为准。以上内容只是概要信息,详情请下载查看《附件6:预通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的预备通知》。

科研处联系人:王亚楠

联系电话:61912515


附件1:豫科协发〔2021〕90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2:豫科协发〔2021〕89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3: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4:豫科协发〔2021〕92号_河南省科协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pdf

附件5: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推荐表、汇总表.zip

附件6:预通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的预备通知.docx

附件7: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申报书模板.xlsx



附件【附件3: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附件1:豫科协发〔2021〕90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2:豫科协发〔2021〕89号_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5: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推荐表、汇总表.zip
附件【附件4:豫科协发〔2021〕92号_河南省科协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6:预通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的预备通知.docx
附件【附件7:2022年度科创中原五个一工程项目申报书模板.xlsx

上一条:我院航空器系统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第一期学术交流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