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我院参加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并做会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30日,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我院王晓璐副教授和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威威参加会议。

在“气动布局与优化设计”分会场,刘威威做了《通航飞机蝌蚪形机身气动设计讨论》的学术报告。针对通航飞机常用的蝌蚪形机身,介绍了与大型民机圆柱形机身的区别,并使用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分析讨论了机身不同收缩方式和收缩率对全机简化外形气动特性的影响。报告论文的合作者为王晓璐、徐向博和祝顺顺,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报告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

通过此次会议,体现了我院立足通航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开展学术研究的特色,增强了我院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十九届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宇航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水动力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专家学者做特邀主题报告。会议还通报了国家数值风洞的建设成果,发布了“高超声速边界层转捩机理、预测及控制方法研究”转捩数据,为该领域的国内计算流体力学工作者提供了对比验证数据。会议参会人数达550人,共设7个分会场。(文/王正鹤 图/会议组委会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五届自然科学学术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来我院指导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