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学科方向,推动学院发展,为更名大学和博士点建设奠定基础,2021年6月1日下午,我院在05A4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院长刘元朋、副院长王晓璐、王振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文振华主持。

会上,文振华宣布航空工程学院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宣读《航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介绍了学术委员会的权利、义务和职责,指出学术委员会要按照章程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评价、评审、评议工作,使我院学术治理体系更加规范完善。

刘元朋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现状,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持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规划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学术委员会要持续发挥“智囊团”的作用,逐步推动我院科研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发展方向、教学创新思路、专业认证工作、硕士点及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等建言献策。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院瞄准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制定长远规划和目标,整合科研力量,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形成学院特色,争取标志性成果产出。

会后,学术委员会进行了相关的评审工作。(文/图 王正鹤 编辑/王正鹤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九)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1年度郑州航院智库课题研究指南选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