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度郑州航院智库课题研究指南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好,接科研处通知:

为增强学校航空产业高端智库决策咨询能力,切实提升选题指南质量,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科研处决定开展征集智库课题研究选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河南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彻学校“融入航空产业、融入区域经济”的发展思路,优先航空相关选题,突出智库研究前瞻性、实用性、战略性和创新性,提出一批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的项目选题,解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卡脖子”问题,开展应用对策型研究,其中航空经济类和社会发展类选题优先考虑。

二、选题要求

各单位推荐的选题数量原则上不多于3个,确保选题质量,宁缺毋滥。具体要求为:

1.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侧重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2.选题应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亟需研究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

3.选题要具体、准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4.除需持续深入跟踪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类研究项目选题重复。

三、选题使用

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进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库研究课题指南的选题将优先获得立项。

四、工作要求

2021年6月15日12:00前,申请人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学院党政办科研秘书处。

上交的材料包括:

(1)纸质版材料:《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库选题》1份。

(2)电子版:申请人智库选题(文档名:选题题目+主持人姓名)、申报汇总表,发送至hkgcky@zua.edu.cn

不接受个人申报,同时逾期不再受理。


科研处联系人:姚老师,联系电话:61912193。


附件【附件1 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库选题.doc
附件【附件2 2021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库选题推荐汇总表.xlsx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第十四周学术预告】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