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场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6日,由我院承办的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场报告会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本次报告会由郑州航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教授作《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宣讲,我院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祖兵,副院长王晓璐、文振华、王振及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尹朝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和基因密码、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来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三个部分为广大师生作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一是重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与基因密码。尹朝晖分别从历史脉络和基因密码两个方面进行回顾。从“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到“惊天动地”国家的强大,追溯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六个深刻凝聚了党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百年党史、百年奋斗史、百年精神发展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的基因密码。

二是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来源。尹朝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红底色;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深厚基础;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培育铸就具有时代烙印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锤炼养成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党的精神。

三是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构建。尹朝晖以“精神不能脱离主题而单独存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同样不能脱离其主题发展的历史”为引,详细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及进入新时代的不同阶段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包括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主要来源。

最后,党委书记吴琳芳总结道,此次全校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以党史学习宣传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希望请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050704班储笑宇表示,这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是我们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组织的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们:唯有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力谱写新的篇章。面对新时代的所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以奋进之姿、昂扬之态,砥砺再出发,阔步向未来。

20051602班白雪表示,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史、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我们应该做的。通过参加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我对党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深刻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激发了我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增进了我对党史的热爱程度,让我们在党的指引下,掀起持久的学习党史热潮!

此次报告对于我院师生明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大意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了师生们的基因认同和历史认同,使大家更好的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进而筑牢信仰之基捍卫真理品格锤炼党性修养恪守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将党的精神谱系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贡献力量。(文/张鸣 图/王思梦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