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我院在05A4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孙春兰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党委办公室信息信访科科长张文帅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首先,由吴琳芳领学近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有关就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十三五”期间围绕就业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就业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地位和作用,深刻指明了就业工作的思想方法、重大战略、政策取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为做好新时代就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副院长文振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三讲主要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原理和工作方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副院长黄祖兵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和《条例》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党委副书记张丽娜领学了孙春兰在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结合学院实际就业状况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就业渠道进行解读,确保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分团委书记刘燕美领学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时的讲话《抢抓关键冲刺期,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学院各系部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通力合作,结合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心理进行分析,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各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分别从各专业学生就业特点和目前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毕业班辅导员对新形势就业和就业信息系统填报进行说明,并纷纷表示,要站稳就业工作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学生就业。

随后,院长刘元朋对《河南省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要点》中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1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突破70万人,比2020年多4万人,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为主线,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吴琳芳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二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就业优先政策抓紧抓实抓到位;三要紧盯就业工作关键环节,提高工作质量,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打好稳就业攻坚战,全力稳住就业大局;四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抓紧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就业工作,不断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体系,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新发展。

此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的召开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本支部建设,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文、图/李怡琼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首场报告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航空工程学院工作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