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1月2日,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在05A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文件精神。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吴书记指出,《总体方案》主要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展开,重点设计了五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她深度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点内容:一是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提出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完善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3项任务;二是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提出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做生命线抓在手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完善幼儿园评价、改进中小学校评价、健全职业学校评价、改进高等学校评价5项任务;三是改革教师评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5项任务;四是改革学生评价,提出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7项任务;五是改革用人评价,提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促进人岗相适2项任务。

刘元朋院长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此次会议的重点内容进行解析。他强调高校教师应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方式、不断改进教育评价方式,明确“十四五”时期的五个坚持。积极探讨我院如何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紧跟国家步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党委委员纷纷表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生师比、生均课程门数、优势特色专业、学位论文、社会实践、毕业生发展、用人单位满意度等都是办学质量的重要标杆,应在制订专业培养方案中予以体现;应改进科研评价,增加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的权重,也是评价改革的着力点;学生是接受教育的主体,学生评价是教育评价的基础环节,正确的评价“指挥棒”,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黎子艺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增补选举党委委员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