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至21日,航空工程学院开展了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期党课培训由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光辉、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栾杰、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硕、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怡琼、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徐亚斌主讲。共2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10月15日,我院进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张光辉副书记进行了开班第一讲,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含哪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国社会主义基本特征”和“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基本权利与义务。随后,他要求各位积极分子能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发挥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0月16日,栾杰老师讲述《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学生对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加深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认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我们必须坚持的观点,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党对宗教问题的基本政策,党之所以制定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就是基于对宗教本质的深刻认识,宗教是意识形态范畴,是长期存在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员受益匪浅,他们对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10月17日,李怡琼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接受为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党员支部大会、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步骤。详细的说明了各个阶段的要求与注意事项。要求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一名成员。

10月18日,刘硕老师以《新思想,新党章》为题开讲,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十九大党章为积极分子讲解了新中国的新思想和新党章。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章增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

10月21日,徐亚斌老师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题,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一个不断认识、不断实践、不断提高的过程。课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深刻的了解。

此次党课培训旨在让同学们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文/李文龙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贺庆来)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第六十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