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庞思宇——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庞思宇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庞思宇,中共预备党员,曾任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工作上,总是一丝不苟,每一次活动都积极参与并总结自己的不足,从而让自身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思想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祖国,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都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乐观向上,勤俭节约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所获荣誉有2017―2018学年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第十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民族民歌歌唱比赛二等奖、2018–2019学年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

初入大学校园一切总是那么的新奇,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让庞思宇同学体会到了坚韧不拔和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性,正是这半个月,为她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那时候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各类组织和社团的招聘,提前对自己有了一定的定位。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曾任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她对工作积极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学院部门建设添砖加瓦。庞思宇同学在学习上也严格要求自己,务实勤奋上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她从来不以此为傲,一直相信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断完善充实自己。除此之外,庞思宇同学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脚踏实地,奋斗青春,自强不息,愈战愈勇。

心系时政紧跟党走

庞思宇同学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待组织交代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按时完成,能够及时对自己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她积极关注时政,对于入党流程熟记于心,认真规划支部的一系列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并积极协助所在学生党支部完成一系列党务工作,促进党建考核的顺利完成。现在庞思宇同学正在积极努力,争取成为正式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组织证明自己。

勤奋乐思严于律己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作为学生其首要义务就是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掌握基础知识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提升自身本领,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科学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庞思宇同学在校期间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这些荣誉是对她努力付出、勤奋乐思的认可,也是对她今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的勉励。此外她还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和普通话等级考试,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办公软件,不断提升和充实自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庞思宇同学深知这点成绩远远不够,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她都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着身边人。

这一系列成绩和她的学习方法一定是密不可分的,在日常学习中她总会提前预习,首先对老师的教学内容有初步了解,上课时着重学习预习时的盲点,这样往往事半功倍。此外课后的复习巩固也很重要,对待课后作业认真务实,不懂得地方及时解决,虚心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充分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一个小范围的复习,对本周所学知识点进行概括总结,然后完成课后习题,在自学的同时合理利用网上资源譬如慕课上一系列精品级网课和电子教材,积少成多,这样既是对学习内容的巩固也可以达到温故而知新。而在线上学习的现在,她依然以平时的学习方法为基础,在只有电子教材的情况下用电脑上网课,手机为教材,边听老师讲课边在电子教材上做笔记,同时每节课的大概框架和重点难点用笔记本写好,这样课下复习的时候才有着手点。此外,由于每节课可能时间间隔较长而知识是有连贯性的,课后回放老师的课程就更加有必要了。课后作业这时就不光是对课堂知识掌握程度的检测,也是课后复习的重点。总之,不懂就要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不能因为还没开学就认为学习的东西不重要,在所有的困难面前踏实的学习态度永远占上风。

乐观生活积极进取

在生活中,庞思宇同学积极乐观、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她利用课余闲暇学习其他方面的本领,完善自己的技能,除了平时的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假期。庞思宇同学利用假期之余学习驾驶技能,现已拿到了驾驶证。她还利用假期勤工俭学,这样既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也收获了用自己的劳动换取财富的乐趣。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促使她经常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积累了组织活动和团队协作经验,她曾参加我校第十届民族民歌歌唱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工作严谨一丝不苟

作为学生,学习一定是放在首要位置的,但工作是自己选择的挑战,能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间的关系才是自己能力的体现。庞思宇同学曾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她认为积极参与团学工作,参加学院和学校的一系列活动,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是必不可少的,也是自己应该履行的义务。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工作才是最好的答卷。她曾从干事做到副部长,所在部门承办的每一场活动都精心策划,每一份策划都仔细雕琢,现在的她已经收获了自己的聘书,为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明确目标坚持不懈

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没有目标只会让自己迷失方向,往往事倍功半。庞思宇同学总会在不同的阶段为自己明确不同的目标,从不会让生活的节奏扰乱学习的节奏,学习和工作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将每个学期划分为好几个阶段,在不同的阶段为不同的目标而努力,这样的详尽的规划让她从来不会自乱阵脚,反而替她剩下了不少时间。目标从易到难,从眼前到未来,都是为了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此次能拿到2018---2019学年的国家奖学金,庞思宇同学颇有感受,首先她想要感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耐心仔细的教导,其次是身边的朋友、同学们的陪伴和帮助,一个人的成功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正是因为有你们才有那坚固可靠的臂膀,才有她现在的荣誉。时光如白驹过隙,现在庞思宇同学已经大三了,在过去的两年多里她也曾体验过失败和难过,但她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进,从未放弃自己的目标。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正是这些宝贵的经历让她取得了今天的成绩,相信她在自己理想的支撑下可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师长点评(刘燕美):

庞思宇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刻苦学习,脚踏实地,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人积极向上,不断创新,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努力开拓自己视野,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同时还善于与人沟通,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希望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求实的作风,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李泽良——持之以恒 下一条:王梦格——扬起全面发展的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