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王梦格——扬起全面发展的帆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王梦格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梦格,女,汉族,河南商丘人,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团支部组织委员,曾担任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第38届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优秀、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参与的“小小飞行家”项目荣获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王梦格是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一个女生,她的事迹展示了她学科证书遍地开花的奋斗历程。从步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大门那刻起,她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规划,并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辛勤的耕耘,不懈的努力。希望给大学生带来这样的启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党是她心中的一个梦,也是她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从儿时的少先队员到校园时代的共青团员,在这条属于青春的道路上,她不断地向前。该同学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党的考察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她认真参加党课培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并且长期坚持自我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该生曾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负责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写会议记录等,她始终坚持尽心尽职,努力推进支部工作。如今她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将继续接受党的教育和监督,励志成为一名有利于社会的共产党员。

立足本职孜孜不倦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对于学习,她清楚的知道,理想纵然可以直冲云霄,但实现的过程却是披荆斩棘,不愿吃苦是不能修得正果的。大一大二两年,她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对她而言,在老师课上认真听讲能比课后自学能收获更多的东西,其中一方面是知识的系统性结构,另一方面是老师分析问题时启发性的思路。因此若让她总结大学学习的心得,她觉得“紧跟老师”足以概括。当然,也需要课下的预习和复习,她举例说到,在疫情下的网络教学过程中我们要结合各院校的教学计划、自身学习特点、学习时间等制定完整的学习计划。学习前应当预习课程内容,了解主要的知识点、课程的难易程度、涉及到的习题等,尤其对自己不懂的地方要记录在笔记本上。课后将笔记整理成详细的文字材料,尤其要把在线学习中已弄明白的问题记录下来,为今后复习、考试提供方便。她说学习虽然辛苦,但当你尽力而为、有条不紊的过好每一天时,随之而来的惊喜才显得弥足珍贵。

在经历过了“路慢慢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艰辛之后她也收获到了很多,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还熟练运用办公软件以及UG、SolidWorks等制图软件。曾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她和队友奋战到校园熄灯,他们分头查找资料,一起讨论项目计划书,制作项目ppt,他们在解决问题中成长,成熟。在人工智能知识领域开拓着新的天地。正是这个项目展示着她极强的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在空闲的时间里,她还拿到了英语四级证书、国家计算机考试二级证书、GYB证书、普通话证书、机动车驾驶证、数字化管理专员证等,这些本专业以外的课程学习丰富了她的知识储备,拓展了她的视野。

挥洒汗水服务社会

在战“疫”期间,春雨中夹杂的雪花冷冷的下在社区服务点,对于不辞辛苦守在社区服务点的她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在寒风冷雨中一坐就是一整天,仔细对偶尔出入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测温消毒,在服务点非常礼貌地劝返外地人员,也因此获得了党和政府给予的表扬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千千万万抗“疫”大军中,她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员,她也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正是她这种认认真真的工作态度和不畏艰难困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才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大学期间,每周的清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总会有她的身影,作为清扫校园的班级负责人,她会及时告知大家并让大家积极参与,做好志愿者证的收发工作。因为清扫校园是中午,她说很多次来不及吃午饭就拿着扫把穿着志愿者服去集合,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瑟瑟寒风,每次都会按时抵达,从未缺勤。她也曾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国旗护卫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航空科普志愿服务等,每次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她都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志愿服务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在奉献中获得快乐。

大一开学时该生竞选了班级学习委员、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等职务。加入社团组织的初衷其实是自私的:扩大人际圈子,锻炼自己的能力;但随着工作越做越久,她发现社团组织真正吸引她的,其实是服务同学所带来的满足感。作为学习委员,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为班级良好学风的带头人,她以热情的态度感染和带动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从而活跃班级的学习气氛。平时除了协助其他班干部管理班级制度等各项工作以外,她也会积极主动的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作为学生会办公室成员,在每次活动中负责团学青人员的签到签退工作,因此,几乎每次活动都要去的最早,走的最晚。曾经有同学问她:“天天看你忙,你图啥呀?”她会简单的回答他们:“每天活在自己的热爱里,累并快乐着”。确实,为了工作,她会牺牲大部分的休息时间,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王梦格同学利用寒暑假时间在驾校兼职会计,在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做实习员工,在招投标公司实习……这些实践活动,让她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实践中赢得价值。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有一颗感恩的心,严于律己,以诚待人。她认为对于获奖学金而言,并不是上大学的主要目标,它只不过是学习道路上的一种激励和意外的收获。白尺竿头,更进一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今天的奖学金为她明天的努力前行吹响了号角,她会再接再厉。过去两年半的大学生活,有欣喜,也有不快。遇到过挫折,想到过放弃,也流过眼泪,但内心的一份信念让她坚持到了现在,并将继续努力下去。如今再回顾大学入学时对自己的期许,她可以自豪的说:“没有辜负当初的自己。”虽然不是最耀眼的星,但她一定是缤纷炫目、独一无二的那一颗。热爱可低岁月漫长,相信她一定会在自己热爱的地方闪闪发光!

师长点评(刘燕美):

学业上,你以笔做剑,笑洒笔墨;实践中,你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你努力着、奋斗着、执着着,用学识与素养打造辉煌的人生,用实践和勤快增添自己的经验。笃志不惧学海深,时不我与当自珍。风浪搏击我本色,回头笑看浮与沉。愿你乘风远航,归来眼里依旧星光璀璨!

上一条:庞思宇——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下一条:梁源文——筑梦青春,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