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李泽良——持之以恒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李泽良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李泽良,男,汉,生于1997年7月,共青团员,学生,2018年9月份入学。曾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等奖项。

一、在思想上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我也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自我反省,不断学习。并于2018年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学院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在学习上

1.努力提升自己:学习中我深知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我从入学以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我牢记“学习是永远的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最终,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专业排名均为第一名;并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提升专业技能: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成绩的同时,还报名参加了许多和专业相关的等级证书,通过了高级电工、CAD计算机绘图软件全国等级证书、全国高级数控铣工技能证书等。当然学习不仅仅局限于课本,我还经常利用课余的时间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知识,并通过了计算机文管二级考试。

3.制定学习计划:和别人不同,我没有制定太长远的计划,我的学习经验就是我每年都会根据自己上一年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年度的一个具体的小目标,这样有助于自己信心的积累,同时也让自己更有动力。刚入学时,我就定下了要学好专业课,争取拿到奖学金的目标。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机械类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好多,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我每天六点多起床出发,晚上九点半从图书馆回宿舍,但那也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4.关于网课的学习:线上学习因为上课时老师不在学生身边,是通过视频进行教学,所以更考验学生的自觉性;线下学习由于可以在课堂上直接和老师进行沟通,因此,对学生可以起到监督的作用。同时,线上学习相比于线下学习,线上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只需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即可达到教学要求,所以更加便捷。线上和线下课程各有特点,我认为只要掌握合适的方法,线上学习是可以达到和线下学习一样的效果的。网课的优势就在于它可以反复的暂停,回放。所以我在学习网课的时候遇到听不懂的知识点,就会不断的回放、暂停,用笔在演草纸上自己推算一遍,这样也可以使自己的印象更加深刻。同时,为了使自己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不分心,我会在学习网课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专门的时间段,定上闹钟、找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这一段时间只学这一节网课。这样下来,学习效率就会大大提升。

曾经有个同学这么问我,他说“泽良,你是怎么把你的工作和学习关系处理的这么好,还获得国奖呢?”我回答他两个字,“坚持”。我从来不会因为客观条件而给自己找借口,或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迷失学习的方向,我始终坚信: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

三、在生活中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除了认真学习,我还努力用心做事,奉献爱心。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参加志愿者、兼职活动,并注册成为全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校期间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热爱班集体,帮助同学:我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学习上主动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在上学期末南校区宿舍搬迁的时候积极主动地帮助女生搬运行李、积极参加班级的助学金评定工作、以及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于今年11月份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的荣誉。

同时我也注重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生活中的我善于积累经验,并进行自我总结,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清醒头脑,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与此同时,我还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从而大大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是生活中的热心者。

3.热爱运动,积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好好学习,身体绝对不能拖后腿。刚上大学时,我的体重和体脂都严重超标,于是我定下了减肥的目标。之后的一年里,我在课余时间经常打篮球、长跑。除了下雨,我坚持每天晚上跑步十公里,并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将体重从一百八十斤控制到现在的一百二十五斤。在这段时间里,每次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终会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下,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功。最终,我真的成功了,这也使我更加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名言。

获奖感受:

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我的内心除了激动,还有感激。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学子的重视和培养,感谢学院的领导,感谢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辅导员和各科老师,没有他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就没有我今天荣誉,同时感谢18069602班这个光荣的集体,他们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使我成为此次机会的幸运儿,国家奖学金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代表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期待。

在学校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的团队生活,真诚的同窗友谊,大量的锻炼机会,这是郑州航院的大学生活给我留下的印象。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认识、了解社会。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

在学校里,要学会培养好品质。要乐观向上,心态端正,团结同学,友爱他人,有责任心,有爱心,能感染身边的人,做个好品质的成功人。同时还要学会处事,学会诚恳地做事,学会自信,勇敢地面对挫折,学会行动,要敢想敢干,勇于尝试,只有尝试过才知道结果,才能挑战并超越自我。学校的校训“严谨求实,开拓进取”是郑州航院每个学子为之奋斗的目标,更是我前进道路上的航标。

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使我能够一如既往的对待生活,一如既往的面对学习,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就能够创造财富,同时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拥有一技之长能走遍天下,我的观念就是要成为一个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运动的大学生。回眸大学生活,我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快乐着,过去的一年留下了我的身影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尽力帮助身边每一个人,遇见我的和我所遇见的,无论陌生的还是熟悉的。”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对学校对社会的回报。今后我将会不辜负家人期望,老师的关怀,同学的支持,为学院增光,为郑航添彩。

师长点评(杨现伟):

李泽良学习刻苦、认真,不断要求上进,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专业的学习上,他根据专业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地系统学习相关核心课程,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在生活中,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在思想上,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注意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一条:我院学子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庞思宇——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