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副院长王晓璐一行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8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6日至7日,我院副院长王晓璐一行前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学习调研,飞行器设计系博士刘潇然、科研秘书王正鹤参加调研。华航研究生部部长闫晓金、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马秋生,副书记赵侠,副院长康会峰、王秋香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马秋生书记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创建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着重展示了学院以航天产业人才需求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牵引,进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绩。闫晓金部长就华航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模式和招生就业情况等做了详细分享。康会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思路、科研和实验室建设成果等。王秋香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本科教学特色。

  王晓璐副院长对华航航空宇航学院和研究生部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教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着重探讨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最后,双方就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校史馆和河北省跨气水介质飞行器重点实验室。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两院的互学互鉴,推动了两院的共同发展与进步,进一步明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思路,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的构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都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促进了我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快速开展。文/图 王正鹤 编辑/王正鹤 审核/王晓璐) 


上一条:副校长李捷为我院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