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发布人:刘顺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与一线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把握专业发展方向,了解教师现实需求,航空宇航学院于12月6日下午4:00在08B209会议室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机制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院长刘元朋首先结合机制专业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充分肯定和感谢每一位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形成的成果和贡献。他希望,所有教师继续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建设工作,推动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学院也会在制度、文化、平台等方面为每一位教师创造条件、提供舞台、铺设跑道。党委副书记张丽娜详细介绍了机制专业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仔细询问专业教师在学生就业等方面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各位专业教师发言后,她说,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教师是关键一环,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更要在“专业教育”“就业教育”问题上持续发力,加强制度设计,找准方法路径,切实解决好学生在思想、情感、学习、就业等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学工队伍形成更强的育人合力。

座谈会紧扣当前主要工作,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如:主动对接新科,改造传统专业;集聚资源,加快专业认证和课程建设;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齐抓共管,强化学生纪律意识教育,不断将学风建设推向深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等。

书记吴琳芳作会议总结指出,机制专业是学院历史最长的专业,做出了很多的成绩,也是学院各专业发展的排头兵和榜样,今后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希望,所有教师树立强烈的职业自豪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的重任。

本次座谈会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和教师群体之间的交流,还对教师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有了较好的定位,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座谈会收集基层意见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手段。座谈会作为沟通学院管理层和基层教职工的桥梁,在面对面交流中能够更好地收集广大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刘顺新 编辑/刘顺新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王晓璐一行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科级干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