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航空科技文化节之水火箭定点打靶和航空创意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普及航空科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科技创新能力。523日,航空工程学院在西操场成功举办航空科技文化节之水火箭定点打靶和航空创意DIY活动。

上午举行的是水火箭定点打靶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利用废弃的饮料瓶子,巧妙运用物理知识及生活常识,制作成水火箭。在发射前将装入水的水火箭固定在专业发射装置上,给予一定气压后释放,水火箭便会因反冲作用飞出。早上730,航空工程学院工作人员在西操场集合,虽有小雨但并没有浇灭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在等雨期间热烈地讨论活动流程,雨停之后,他们便井然有序地布置活动现场。上午900,选手们陆续来到赛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两两分组,精心制作水火箭。选手们在发射前都认真调试,精心准备每一次飞行。在赛场上,一枚枚水火箭傲然挺立,引弓待发。随着一声令下,水火箭腾空而起,飞向天空,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发出一阵阵的欢呼。



下午举行的是航空创意DIY活动。1430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同学们自由组合,在指定区域进行DIY拼装。在拼装过程中,同学们明确分工,相互合作,共同面对拼装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在你一剪我一刀中共同制作出一架DIY飞机模型,并在指定区域完成飞行试验。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航空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航空热情,树立了崇尚科技创新之风,弘扬了航空报国精神,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激发自己的动手和创新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文/张心怡 李情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航空智上 闪耀翱翔” 航空科技文化节之航空科技文化展览 下一条:“蓝天绘梦师”航空科普进校园之牵手文苑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