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举办《面向航空制造的齿轮工业现状与研究热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28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王振博士在05B401教室做了题为《面向航空制造的齿轮工业现状与研究热点》的学术讲座,贺庆来书记主持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博士首先依托相关齿轮产品在风电、火电、高铁、航空传动等领域的应用情况,通过五个重要突破介绍了齿轮工业目前的发展现状。然后依据《齿轮技术路线图》,对未来10年齿轮研究技术进行了解读,重点论述了面向2030年的6大目标、四大关键技术及实现技术途径。最后,总结了航空传动三大研究热点,包括抗疲劳制造技术、精密热处理技术和试验检测技术等。

学术讲座,启发了教师们的科学研究思路,拓宽了学生视野,收到良好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文/冯志红 图/冯志红 审核/白洁)

 

上一条:学术预告:清洁替代燃料喷射及燃烧特性研究 下一条:学术预告:面向航空制造的齿轮工业现状与研究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