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河南日报报道我院党史学习特色做法——“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9-02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9月2日,河南日报对我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综述,我院“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赫然位列其中。

文章指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王威立老师开创的“红色编程”特色课堂,以中共一大、长征、抗美援朝等为历史背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深度结合、与创新技术高度融合,复杂的计算机编程语言转变成了通俗易懂的积木指令,通过积木的排列组合实现程序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我院“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由王威立老师主讲,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普及人工智能”为纲要展开,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历史背景,将编程思维、实物模型相结合,利用通俗易懂的积木指令,通过简单的排列组合实现了程序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四史”学习与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深入结合,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动手实操能力,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道德观念,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文/李培源 王思梦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1-09/02/content_514726.htm(河南日报)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九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下一条:教育部官网报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