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教育部官网报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专栏

发布时间:2021-08-2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8月19日,教育部官网报道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我院特色栏目“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作为优秀案例名列其中。

文章指出,郑州航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理论研究、课堂教学、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开展“青春为党歌”“重走长征路”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航空特色相结合,开设“航空文化中的党史”“对话红色历史”“红色管家人”栏目,以对话航空报国先锋、讲述航空文化故事作为青年学子学习“四史”的切入点,引领师生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爱国、为国、报国”营养。

我院“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专栏旨在擦亮我校“航空为本 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名片,引领我院全体青年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道德滋养,传承航空报国红色基因,以“为国”、“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建设航天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目前已推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感动中国的英雄飞行员王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的航空人”、“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新中国第一架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客机C919”等共17期内容。在“郑航航空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指点天下”APP“聚焦”板块同步推送,累计阅读量20万余次。学院党委统筹学院15个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学党史、话感悟,取得较好学习成效。(文、图/张心怡、李培源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报道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222/moe_1748/202108/t20210819_552443.html(教育部官网)


上一条:河南日报报道我院党史学习特色做法——“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