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2020年11月19日,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也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观影后,大家纷纷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学院教师李法新说,若没有当年的英雄儿女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何来我们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先烈们将自己的大好的明天埋藏在了昨天,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我们通过这部电影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努力投入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浪潮中,为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教师陈建威说,观影后心情很是激动,热泪盈眶,这样的电影应该成为主旋律,多拍摄这样的爱国题材的电影,让后人了解70年前这场战争取得胜利是多么不容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志愿军将士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是一次对抗美援朝的精神积极宣扬,同时激励了党员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推进航空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文/李培源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集中开展教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增补选举党委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