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2022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发布人:刘茜桐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2022〕13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教改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研究水平和质量,学校将组织开展省级教改项目开题工作,各二级单位要组织校级教改项目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一)按有关要求教改项目立项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特殊情况经省教育厅和学校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3年。无故不能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中止的项目,按规定予以撤销。

(二)教改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具体负责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设计、成果总结、实践应用和经费使用等工作。项目组成员在立项建设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对因工作变动等原因不能继续研究者,由学院提出变更意见,省级项目还需报教育厅审批。

(三)项目经立项后要举行开题报告会,以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开题报告会情况作为项目成果鉴定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开题范围

(一)2021年省级教改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2022年校级教改项目(名单见附件2)。

三、开题流程

(一)省教改开题流程

省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由学校统一组织,初步定于8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1.各项目撰写开题报告(见附件3);

2.省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以项目主持人答辩形式进行,PPT汇报限定时间重大项目10-15分钟,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8-10分钟时间,专家提问5分钟;

3.PPT汇报内容主要围绕项目现状及研究基础、改革目标与方法、实施计划方案、可行性分析与预期成果、特色与创新等方面;

4.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于8月17日前将开题报告和汇报PPT电子版发送至jyk@zua.edu.cn

(二)校教改开题流程

1.各二级单位组织校级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9月9日前完成,具体要求可参照省教改开题报告会要求。

2.各二级单位于8月25日前将本单位校级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时间安排表电子版(附件4)发送至jyk@zua.edu.cn。

3.各二级单位组织完成校级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后,将各项目开题报告和PPT电子版于9月15日前发送至jyk@zua.edu.cn。

 请我院相关教师根据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准备。


(初审/刘茜桐 复审/陈建威 终审/王 振)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院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原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