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于近日公布“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名单,我院2018级学生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六个部门共同主办,旨在宣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博韬作为我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中外合办)专业学生,为追寻儿时的梦想,入校后便加入学校飞行器创新实验室飞控部以及“智创未来”无人机创新团队,并于2020年以“智创未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成员进行了三项新概念无人机的设计研发工作。同时他还主持了“比翼鸟NEO”无人机的研发工作,与团队成员齐心协力,运用互联网技术突破疫情的封锁查找有关文献及调研报告,并带领团队前往栾川县、孟津县等地实地调研,完成科研任务,最终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1项、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1项。自2018年入校以来,田博韬多次参加航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互联网+” 、“挑战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创客中国”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9项、市级校级奖项12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参与编撰《智能机器人设计速成》一书;累计发表专利7项,论文2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充分展现我院学子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知难而进的优秀精神品质,将会激励我院学子开拓进取、不断前行。(文/董子麟 张心怡 图/田博韬 审核/张丽娜)

“豫教思语”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cwgxXPFjZQLvI4-T4wmxA



上一条:我院召开天问书院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讲座 下一条:我校被《光明日报》报道:“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育人彰显办学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