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天问书院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专业认知,了解关于专业分流知识,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培养职业规划意识,能够理清学习思路,科学规划未来,12月2日下午,天问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1级新生专业启蒙讲座,主讲人为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刘战合,讲座由航空宇航学院副书记、天问书院副院长张丽娜主持。

本次专业启蒙讲座,刘战合分别从“分流的专业导航、培养方案、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及体系、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展开,对航空航天类专业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分流的专业导航部分中,他详细地介绍了航空航天类分流后的五个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适航技术、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他讲到飞行器根据任务的区分度会有一定的设计方案,并解释了这些设计方案与我们专业有何关系,这五个专业又是如何支撑飞行器发展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的专业特色以及开设专业的时间长短。通过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毕业要求、授予学位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介绍了五个专业方向的定位,使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知。

刘战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的课程设置,包括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相同、异同课程)、专业课(相同、异同课程)、专业选修课(相同、异同课程、共性课程)、实践环节等,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到自己未来要学什么课程,是否对所学内容真正感兴趣。同时他也强调,学好专业课程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要明确价值与目标;要在学的过程中多阅读一些资料文献来丰富大脑;要注重团队合作;要在遇到问题时多动手实践,多去反思。

14BE8

讲座最后,刘战合为大家介绍了几位航空航天的先行者,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努力学习,实现我国未来的航空航天梦!”

本次专业启蒙讲座,是书院制育人模式下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的宝贵实践,符合书院制教育培养规律,也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充满了期待和热情,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与理解,为今后的学业发展精准导航,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方向与未来发展方向。(文/崔楠 图/崔楠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召开科级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子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