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被《光明日报》报道:“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育人彰显办学特色”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光明日报》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育人彰显办学特色”为题,详细报道了我校通过精炼文化育人品牌、优化实践育人项目、强化协同育人资源来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助力学生成才。我院依托专业特色优势,在学校的航空特色办学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院坚持价值引领,将思政教育与育人目标相结合,培育了以“航空励志 航空益智 航空惠民”为主题的“大爱航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航空科技文化节等校园文化活动项目与品牌,形成了“知航空、爱航空、为航空”的特色文化;开展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让空天报国之志在大学校园内生根发芽,在学生心中成长壮大。

我院还积极强化协同育人资源,助力学生成才。培养了“全国劳动模范”彭晨晞和《战狼2》航拍主拍手赵帅博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时代新人。我院作品《灵眸燕鸥——大展弦比菱形翼结构新概念传感器无人机》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最高级别“星系”级作品奖。

我院会继续砥砺前行,坚守航空报国初心,肩负航空强国使命,为航空事业继续做出贡献。同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引领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以赓续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为己任,坚守特色育人道路。(文/赵润龙 张心怡 图/党委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丽娜)

报道网址: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11/30/nw.D110000gmrb_20211130_4-16.htm(光明日报)

上一条:我院学子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