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人:刘顺新 浏览次数:[]

1123日,航空宇航学院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院长刘元朋、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以及学院各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会议。

院长刘元朋首先对对航空宇航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毕业生在升学率方面,相比2020届毕业生有了稳步提高;但2021届毕业生人数较往年相比较多,与学校的相关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与未就业毕业生联系,落实帮扶举措,对相关学生要摸清底数,及时跟进抓落实,强化分工合作,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完善未就业学生信息档案,展开针对性帮扶工作;同时要引导学生认真对待就业质量调查,积极参与就业质量评价。

党委书记吴琳芳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从关乎国计民生角度讲,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过培养让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从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影响讲,毕业生就业状况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提升高校社会信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支柱。此外要进一步强化就业状况对教育教学的反馈,要通过就业数据的统计分析,积极开展培养方案的调整和完善工作,同时强化教学实践环节的教育质量,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有利于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并提升其就业竞争力。

本次会议对学院教师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全力挖掘就业市场潜力,做好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统计等各项工作,进而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更加充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文/图 刘顺新 编辑/刘顺新 审核/吴琳芳)

48c0e7c205e0327b00f766dd90ff38b

上一条:【智通航宇】科技处领导莅临我院指导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