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 航空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8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工会举办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影片,还原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以气势恢宏的画面讲述波澜壮阔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在场教职工通过观看电影,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视死如归。观影结束后,教职工进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离不开先辈的浴血奋战、舍身往死。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今后在工作中要继承志愿军战士的家国情怀,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王若宸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下一条: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我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