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我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8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通过电影对历史的还原,激励每位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奋勇杀敌,许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冻僵牺牲,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全程认真观看,深受震撼和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纷纷表示,通过残酷悲壮的战斗场景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志愿军的舍身忘死、浴血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今后在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拼搏精神,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文/王若宸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 航空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