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激发创新热情,提高创造能力,增强创新意识,践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学术理念,选拔出更为优异的作品参加学校复赛。11月4日14:30,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九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要求,我院第十九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线上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副院长王晓璐出席本次比赛。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勤、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智能工程学院周鹏教授、材料学院关莉博士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2020级机械类辅导员张心怡主持。

首先,张丽娜进行赛前动员讲话。她指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是展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窗口和选拔高素质人才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各自发挥优势,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在本次比赛中。

随后,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以PPT与解说相结合的形式,从设计理念、方案规划、现有成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全方位介绍。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项目核心竞争力、作品设计的可行性、设计理念的规范性等角度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和指导性的建议。听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后,参赛队伍表示对作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看法,并表明会在将来对作品进行深入打磨与锤炼。

 

此次比赛涉及无人机制作、航空科普和无人机驾驶培训等领域。比赛同时设置了转播群,吸引了240余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观摩同学听得格外入神,整场比赛累计观看量突破1000次。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展开,旨在选拔优秀的创新设计理念与设计规划,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动力,有效推进了创新意识、创业理念的传播,扎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了践行我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初心和宗旨。(文/张凯 张心怡 /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召开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测评会 下一条: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 航空工程学院工会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