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3月26日上午,我院在05A4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等主要内容,并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首先,由院长刘元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的讲话内容;接着,副院长王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主要内容;分团委书记刘燕美领学了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讲话内容。

院长刘元朋、副院长王振和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祖兵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中提到的“把握高等教育新时代特征”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在动员大会上首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和当前的国际政治形势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张丽娜结合学生工作,从国内国际形势分析学生工作要注意在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学习党史要追根溯源,学会正确的看待问题。

接着,参会人员一起进行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吴琳芳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主要内容;副院长王晓璐、副院长文振华分别从土地革命和全民族抗日战争两个方面进行领学。

最后,吴琳芳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要求,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学习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图/李怡琼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九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