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场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人:航空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6月8日我院在03B106成功举办第二场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活动。校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出席会议,宣讲对象为我院2018、2019和2020级共200余名在校生,会议由19级辅导员张鸣主持。

会议开始,范成军对大学生兵役登记、入伍体检、政审、大学生参军的发展前途、直招士官、入伍及退役复学后的学籍、学费补偿代偿办理流程和2021年征兵工作的新政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提干、考学、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发光、发亮。

随后,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闫豪生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考研历程为同学们做毕业分享。他重点讲述了参军的动机和初心、参军的经历与影响,勉励同学们在军营中历练自己。

最后,由优秀退伍士兵常婧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属于他的军旅生活,他从部队生活的经历以及退伍后的生活进行了分享,了解部队生活多姿多彩,退伍后生活的快乐自在。常婧同学丰富的经历,以及他不忘初心的信念和积极进取的上进心,为在场的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加深我院同学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做好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白雪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航空产业技术”社会服务项目组赴河南开封、濮阳、信阳等地开展航空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成功举办“夏日送清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