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毕业生参军报国的志向,帮助更多毕业生了解征兵政策,推动学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开展。5月28日下午,我院在05B206教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校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主讲,毕业班辅导员刘燕美、张心怡及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范成军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条件、兵役登记流程,结合实例强调了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应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提干、考学、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他鼓励大学生要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丁琪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考研历程为同学们做毕业分享。他重点讲述了参军的动机和初心、参军的经历与影响,并分享了自己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享受国家优待政策顺利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故事,勉励各位毕业生在军营中历练自己。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加深我院毕业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献身国防的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做好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张心怡 李情 图/张心怡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成功举办“夏日送清凉活动” 下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南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