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实效,3月10日上午,学院在05A407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润嘉参加。会议由张丽娜主持。

会上,张丽娜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她指出,近期部分高校心理危机事件频发,希望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引导,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高度重视开学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张润嘉作为学院定点联系的心理专职教师,详细解读了今年普查访谈工作的新变化、访谈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举例说明访谈时可能存在的误区,提醒大家注意避免。

随后,与会人员就各年级在普查访谈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沟通,并集中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

最后,张丽娜作总结讲话。一是对学校心健中心给予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第一,要继续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度,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懈怠;第二,依托学校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第三,要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力量,推动形成心理育人的合力,使工作高效决策、高效落实。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内容,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打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徐亚斌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调查活动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各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