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智通航宇”国基研享汇之二: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院内论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人:王芳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院内论证交流会,针对申请书选题情况进行论证交流,本次会议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院长刘元朋、副院长王晓璐、王振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论证交流会由副院长王晓璐主持。

论证交流会上,首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骨干教师对申请书的选题、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汇报。参会人员从题目的合理性、项目申报书撰写内在逻辑、自科基金申报书写作特点等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并针对申请书问题展开讨论,参会人员群策群力,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副院长王晓璐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向申报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学术导向;二是选题需符合学院团队建设方向;三是申报书撰写要科学规范。

副院长王振强调汇报老师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修改,进一步凝练方向、做好论证,争取为项目申报的成功和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院长刘元朋指出,基金申请书要注重政策导向功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科学问题,精打细磨,提高申请书质量,争取2023年国家基金成功立项。同时表示,申请人要注重和导师及同行专家交流,多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学院要持续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服务工作。

我院自2022年10月份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摸底工作,拟从选题审查开始,根据申报人的写作进度,安排多轮校外和校内专家进行申请书写作指导,努力提升申报质量。自12月初开始,学院拟将陆续邀请多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校外专家以线上讲座方式进行更具体的指导。学院将持续做好基金申报服务工作,助力教师科研工作发展,不断为我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王芳 图/王正鹤 编辑/王芳 审核/王晓璐)






 

上一条:“智通航宇”国基研享汇之三: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航空航天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