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成果培育专项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好,接科研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更名大学发展目标的关键科研任务,以培育具有突破性的重点重大项目成果为导向,充分激发教师的创新、创造活力,实行“揭榜制”,根据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现组织申报2021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成果培育专项计划。

一、资助范围

1、重点重大成果培育计划:面向全校,遴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的研究成果,通过计划资助,支持和引导研究团队围绕研究成果进行特色凝练、社会服务及相关拓展研究,为冲击国家级成果奖(含中国专利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省部级奖励进行前期培育。

2、重点重大项目培育计划:面向全校,遴选一批具有雄厚研究基础、较强发展潜力、解决国家或河南省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项目,通过计划资助,支持和引导研究团队围绕项目进行持续性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冲击国家级面上项目及以上等级的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主持项目经费100万元及以上的各类纵向项目进行前期培育。

3、其它重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为冲击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高端智库、以及其它突破性的省级以上人才、团队、基地等进行前期培育。

二、目标任务:

1、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或个人或单位排名前三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并通过形式审查;

2、获得中国专利奖,或发明人(设计人)排名前三申报中国专利奖,并通过初审;

3、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河南省自然科学奖、河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及以上省部级奖励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或主持申报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及以上等级的省部级奖励,并通过网评;

4、指南入选国家级重点重大研发计划或项目;

5、个人排名前三获得国家级重点重大研发计划(含课题)或项目,或主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以上等级的项目,并通过函评上会;

6、主持获得省部级重大研发计划;

7、主持获得项目经费100万元及以上的各类纵向项目;

8、主持获得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或组织厅级重点以上实验室建设,所建实验室达到申报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必备条件,并主持申报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9、所建省级高端智库达到国内一流标准;

10、主持获得其它突破性的省级以上人才、团队、基地等。

三、申报与考核:

1、有申报意向者按照目标任务选择1-2项,填写“2021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成果培育专项计划申请书”,并提供相关实证材料,详见附件1,纸质材料打印二份,并由主持人签字、所在单位加盖公章,报送科研处,同时提交电子版。

2、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重点评估和审查主持人的学术经历,前期科研成果累积,成果的关联度,今后的发展潜力(学术研究的可持续性),以及目标任务规划的可行性,优先支持具有航空特色的项目成果。

3、培育计划2021年度立项总数不超过10项,经费资助额度根据所选目标任务情况确定。

4、培育计划建设期两年,研究期限为:2021年7月1日-2023年6月31日。获准立项后科研处先期拨付资助经费的50%,培育计划实施一年后,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拨付剩余的资助经费;如未取得实际工作成效,考核不合格,科研处将停发后续的资助经费,并收回节余经费。

5、上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7日前。纸质材料送到院党政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kgcky@zua.edu.cn

 

科研处联系人:王亚楠,联系电话:61912515。




附件【附件1:2021年度校内重点重大项目成果培育计划申请书.docx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征集高新技术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建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