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杰出校友李浩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受航空工程学院邀请,杰出校友李浩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李教授首先在05A407会议室做了题为“智能制造前沿-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接着对我院今年申报的自科基金项目进行了交流。整个交流活动由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文振华主持,航空工程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报告会中,李浩教授从智能制造的内涵与国家战略规划出发,引出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数字孪生技术。介绍了课题组开发的车间物联网管控平台、自行车车架智能焊接生产线仿真系统、虚拟现实下的人机交互与远程控制系统、汽车白车身焊接(机器人)数字孪生产线等数字孪生实践。进而在实践过程中,对数字孪生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难点进行探讨与思考,包括复杂产品多物理场仿真方法、个性化定制设计技术、数字孪生数据采集方法、人机交互安全控制技术、数字孪生应用场景等。最后,汇报了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李浩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就数字孪生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院今年拟申报的自科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让我院老师对数字孪生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激发我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升我院本次自科申报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文/刘全威 审核/冯志红)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市社科联项目立项通知及办理结项的要求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原科普讲坛分会场讲座-《回顾航空百年,展望航空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