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举办《湍流来流对俯仰振荡翼型气动特性的影响》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院王晓璐博士在05A303教室给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题为《湍流来流对俯仰振荡翼型气动特性的影响》的精彩学术讲座。

王博士在讲座中结合通用航空飞行器尤其是低马赫数低雷诺数无人机的发展,论述了大气湍流环境对飞行器气动特性的影响,进而使用大涡模拟方法,研究湍流来流对俯仰振荡翼型的瞬时气动力(升力、阻力/推力)、相位平均气动力和时间平均气动力的影响,并给出了定量结论。王博士还在报告中给出了翼型表面压力分布、涡量分布等的对比,并解释了特定时刻下,来流湍流涡、前缘涡和集中涡量射流的相互作用机理。

院长王金凤在这次学术讲座总结中强调,这是新航空工程学院第一次举办学术讲座,以后会多举办类似学术活动,旨在加强学院教师内部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研究思路,逐步形成学术团队,带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稳步提升。

(航空工程学院办公室邵小茹/图,冯志红/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109473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1094744.jpg

上一条:学术预告:面向航空制造的齿轮工业现状与研究热点 下一条:学术预告:湍流来流对俯仰振荡翼型气动特性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