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首先,贺庆来对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介绍,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听取巡视高校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深刻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贺庆来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

随后贺庆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四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贺庆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面临非常复杂的新形势,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制约学校发展的最大障碍,也是制约学院发展的最大障碍。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对表、立言立行,认真对待,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贺庆来强调:首先,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学以致用、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班子成员应发挥好核心作用,包括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团结核心的作用,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教研室、实验室调研,促进各个支部、各位党员发挥出先锋作用,促进各位教师提升教研水平,做到真正服务于师生。最后,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主动谋划、真干实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政治高度谋划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发展等,带头担责担难担险,用实力重实干出实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对标先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文/杨怡兰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贺庆来)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