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开课试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人:陈建威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学校教学相关工作要求,现对2022-2023-1学期学院拟开课教师试讲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试讲时间

试讲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具体要求

1.免试讲情况。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且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开新课,可以申请免试讲,但需在系()进行说课。教师开新课免试讲须由本人提出申请,提交学院进行审核。

2.试讲组织。试讲由学院组织,主管教学副院长主持,一般由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学优秀教师对试讲教师进行评价。试讲时,试讲教师必须携带教学大纲、教材及教案方可参加试讲。试讲时间原则上为45分钟/人次,特殊情况也不应少于30分钟/人次。试讲内容原则上为课程绪论部分。试讲结论等由试讲听课组专家根据实际情况议定。试讲工作结束后,试讲过程全部相关资料由学院存档。

3.学院审批。学院根据系()审核意见和专家组的评价意见,作出申请人能否独立讲授该门课程的意见。教师开课资格未经学院审批或审批未通者,不得安排单独授课任务。

4.学校备案。学院试讲工作全部完成后,将试讲结果向学校备案。

三、材料提交要求

1.628日前,需要试讲和免试讲的老师均需要填写郑州航院开课试讲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 以系()为单位提交学院教学办。

2.628日前,教师开新课免试讲申请和在系()说课实证材料(纸质版),以系() 为单位提交学院教学办。

3.试讲结束后,由试讲教师填写新开课审批表(附件2)或开新课审批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以系()为单位提交学院教学办。

四、相关说明

1.仅课时或者教材更改的课程不作为开新课课程。

2.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当学期所开新课不得超过2门,如确实因系(部)师资紧张需要超过2门,需上报学院,学院上报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审批。

3.如发现有未按学院要求进行试讲,或试讲未通过开课的,学院将追究有关教学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航空宇航学院

                                                                                                          2022624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工作总结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