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人:jxb 浏览次数:[]


各系(部):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状况,加强教学日常管理与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于1026日至1112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学院组织本单位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本院(部)教风、学风情况,收集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各系(部)要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规定落实情况及质量状况进行检查。

3.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各系(部)应对任课教师作业的布置与批改情况进行检查。

4.实验教学情况。各系(部)要对实验室开放情况和实验开出情况进行检查。

5.教研室活动情况。各系(部)重点检查教研室活动的内容、教师参与程度及活动效果情况。

6.教学建设与改革情况。各系(部)认真梳理本单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措施,总结本单位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7.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解决情况。各系(部)应针对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逐一检查截至目前的解决落实情况。

8.教师听课情况。 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按照分配的任务听课,专任教师听课每人不少于2学时/学期。 

二、时间安排

各系(部)结合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114日前提交材料清单:

1.期中教学检查具体数据相关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chenjianwei581@126.com

2.教师听课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chenjianwei581@126.com

3.教师听课评议卡。

4.教研室活动记录本。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郑州航院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制作和海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