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安杰鑫——品学兼优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安杰鑫 浏览次数:[]


安杰鑫,现就读于航空工程学院车辆一班。我在学习和工作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始终以服务广大同学、促进校园发展为己任。在2018——2019学年,我以该专业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期间,曾先后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学习方面

我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好学,勤奋好问,上课用心回答老师的问题,私下里还和班级的同学一起探讨学习上问题,同时善于总结,经常得到任课老师的表扬。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考试。

在我的带动和影响下,我们班级的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我所在宿舍也被评为我校“精神文明宿舍”。我经常帮班级里的后进同学克服学习上的问题。由于那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早已将帮忙别人视为自己分内的事,因此每当受到我帮忙的同学感谢我时,我总是微笑着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就应做的。

二、思想方面

大一下学期,我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我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在党课考试中,我取得优秀的成绩。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发展大势,充分吸收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三、工作方面

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认真配合老师工作,甘于奉献、服务同学,曾获河南省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三等奖、春季运动会“十佳运动员”。在郑东新区文体活动中,我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中,我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我获得优秀奖。在这些竞赛中,我展现出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在工作期间,我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一丝不苟,展现出很强的职责感。透过比赛我结识了很多老师和朋友。与他们交流,我学到了更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参加竞赛也极大地锻炼了我的信息搜索和整合潜力,进一步扩展了我的知识面。

四、实践方面

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勇于拼搏是我的座右铭。课余时间我用心参加校园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心地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各种志愿活动中,再苦再累我都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爱好广泛的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体活动中,我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这种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马拉松赛。通过这些,我全面发展了自己,正在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

五、网课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效率的重要条件。我认为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在预习、上课、作业、复习、等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预习。预习一般是指在老师讲课以前,自己先独立地阅读新课内容,做到初步理解,做好上课的准备。

1.通览教材,初步理解教材的基本内容和思路。在家上网课我们可能没有课本,但我们最好是要找到与相关的教材,比如在网上买教材或者找一些电子版的教材。

2.在阅读新教材过程中,要注意发现自己难以掌握和理解的地方,以便在听课时特别注意。

3.预习时如发现与新课相联系的旧知识掌握得不好,则查阅和补习旧知识,给学习新知识打好牢固的基础。

二、上课。课堂学习是学习过程中最基本的环节,不言而喻,上课也应是我们学好功课、掌握知识、发展能力的决定性一环。上课要做到:

1.课前抓紧时间简要回忆和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内容。

2.要带着强烈的求知欲上网课,希望在课上能向老师学到新知识,解决新问题。

3.上课时要集中精力听讲,进入直播后,就应立即进入积极的学习状态,有意识地排除分散注意力的各种因素。

4.听课要紧紧抓住老师的思路,注意老师叙述问题的逻辑性,问题是怎样提出来的,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

5.不懂的问题要先记下来,接着往下听,课后再去看回放认真钻研或在讨论群里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6.要努力当课堂的主人。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积极申请连麦和参加课堂讨论。

7.要特别注意老师讲课的开头和结尾。也要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

三、作业。作业是学习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作业不仅可以及时巩固当天所学知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把学过的知识加以运用,以形成技能技巧,从而培养自己的能力。

1.先看书后写作业,看书和作业相结合。

2.注意审题。要搞清题目中所给予的条件,明确题目的要求,应用所学和知识,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3.态度要认真,作业要独立完成。对于作业中出现的错误,要认真改正。

4.定期将作业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复习时,可随时拿来参考。

四、复习。复习的主要任务是达到对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掌握,在理解和掌握过程中提高运用知识的技能技巧,使知识融会贯通。

1.当天的功课当天复习,并且要同时复习头一天学习和复习过的内容,使新旧知识联系起来。

2.单元复习。在课程进行完一个单元以后,要把全单元的知识要点进行一次全面复习,重点领会各知识要点之间的联系,使知识系统化和结构化。

3.复习时力求达到“透彻理解、牢固掌握、灵活运用”的目的。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断进取,在学习、思想、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立志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取得进步。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师长点评(张心怡):

在学习上,安杰鑫认真细致、规划性强,学习的每一个环节他都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学习成绩每学年、每学期均为专业第一。课余时间主动答疑解问、分享经验,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上,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主动发挥自身作用引领本班同学、营造浓厚学风,所在班级挂科率一直是全年级最低。在思想上,安杰鑫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大政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

上一条:梁源文——筑梦青春,扬帆起航 下一条:苏晓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