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赴成都开展毕业生回访及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及行业对航空类专业的人才需求状况,掌握学院毕业生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公司)的工作情况,听取公司对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工作。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祖兵、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燕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姜金三、电气教研室教师刘顺新赴成飞公司开展毕业生回访和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对学院四年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回访倍感温暖,表示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单位和母校。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成长历程、工作内容、工作体会、就读专业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实践环节安排以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对当前工作的帮助等进行分享。

出席会议的成飞公司领导肯定了我校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效和毕业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招聘的需求和条件,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给出了指导意见。吴琳芳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形势、专业设置,以及我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特别介绍了我院刚刚获批的无人机专业,希望成飞企业就无人机专业培养目标建言献策。双方针对未来我院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如何实现错位发展的关键因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琳芳提出我院青年博士教师赴成飞公司挂职锻炼的想法,通过在企业挂职推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够真正服务、契合企业发展需求。成飞公司表示企业非常需要高校科研人员助力企业发展,对我院教师赴公司挂职锻炼表示大力欢迎。

走访调研期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研发情况,明确了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和期望,指出毕业生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航空理论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力。双方还就校企之间能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磋商与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毕业生回访和企业走访调研,一方面深化了我院与成飞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掌握了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加强了校友和学校的感情。另一方面也为学院无人机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改革的开展提供了有力帮助,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刘顺新/刘燕美 图文

上一条:校长李勇莅临我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冬日送温暖 慰问考研学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