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2021年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人:航空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6日晚,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年实习动员大会在01B205顺利召开。机械工程系主任闫学伟,机电工程中心主任李征,实习带队教师刘建伟、姜金三、李启璘、贺红霞、张葵、王东、田帅、石承飞、赵竹君与2018级、2019级机制专业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栾杰主持。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面向2019级学生的认识实习和面向2018级学生的专业实习。首先闫学伟老师系统地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全面布置,从为什么要实习、如何实习、实习效果三个维度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包括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基本情况及途径、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实习工作。

接下来,刘建伟老师着重强调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对实习期间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包括了实习所需的物品、学校到实习驻地的安全、往返工厂到驻地的安全、在实习工厂中的安全。同时解说了实习报告的具体要求:报告应随时记录总结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想,并在实习结束后整理完成。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关实习的问题,老师们认真、耐心、殷切地回答,大家热烈交流探讨,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定期联系单位发布实习信息,拓展学生实习渠道,为每个专业的学生专门配备了相应的实习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实习。通过召开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认识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和注意事项,更是对学生心理、思想、能力及知识等各种因素的全面检验与提高,为随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刘齐齐文字/王思梦 刘齐齐 审核/栾杰)

闫学伟老师进行实习工作布置

刘建伟老师介绍实习要求和内容

学生们认真聆听

上一条:我院开展新学期宿舍暖心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