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航空工程学院“为孩子们插上航空梦想的翅膀”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学校航空特色,传播航空文化,2019年7月1日至7月1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团深入下乡,展开了为期十天的航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活动由航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燕美、16级辅导员王宪、18级辅导员李怡琼带队,奔波于四个市,先后到新乡市封丘县陈桥镇中心小学、濮阳市范县陈庄镇中学、濮阳市范县陈庄镇六联小学、漯河市舞阳县余庄小学和周口市西华县半截楼小学五所小学开展航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团一行十五人,每天都迎着朝霞奔波数小时到达学校,开始一天的航空科普活动。一天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为了抓住孩子们的兴趣,最大限度使航空知识深入孩子们的内心,志愿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展开活动,主要内容为:航空知识大讲堂、模拟飞行体验、水火箭定点打靶和航空创意DIY大赛、航空创意涂鸦等。

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眼中闪烁着旺盛的求知欲,目不转睛的盯着讲解的志愿者,形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们制作、使用水火箭、制造航空模型,孩子们也慢慢打开心扉,开始向志愿者提问,在这一问一答中,逐渐拉近了他们内心的距离。在十天的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欢声笑语。

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的指示,以精准智力扶贫,帮助中小学生了解航空文化、感受航空报国精神、培养“航空梦”,同时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社会社会实践能力为目的而开展。

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团队成员吴文魁说道:这次航空科普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会努力去教给他们一些航空知识,着重于让他们在乐趣中学习,从而产生对航空文化的兴趣。在航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都很累,但当看到他们对航空文化从陌生到喜欢的时候,我们觉得十分有意义。

7月6日,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团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李怡琼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由团队四名党员和五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怡琼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当前大环境,共同探讨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如果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做出新成绩、绘出新篇章。随后,李怡琼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共同学习探讨容易出错的题目。最后,大家总结整个活动的进展情况,反思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并作出针对性的调整。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航空科普进校园”服务活动以普及航空科技文化为主要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同时为当代大学生们锻炼自身能力,更好融入社会的舞台。

相信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进校园”团队成员们会铭记自己身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志愿者精神,继续为我国航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杨斯岚 图/宋鹤 审核/张心怡)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团学青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航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之“心益航行”社会支教服务实践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