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河南省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8年12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进行组建(豫科[2018]203号)。

河南省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航空复合材料制件加工技术,航空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航空复杂产品的加工方法及设备,航空机电系统控制技术以及成果的应用与推广为主线,针对航空制造企业及河南省相关技术研发能力不足,航空制造技术落后的现状,充分利用我省优势资源和本学科已有技术优势,紧跟高性能航空用材料及加工的发展前沿,根据航空制造业发展战略和技术发展方向的需要,建设一个集先导性基础研究、高技术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为一体,布局合理、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能力、国内一流的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该中心将立足航空工业、面向河南,为提高我省复杂零件加工技术的研发水平,推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提高航空工业的国际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始建于2009,面积1300多平方米。目前中心拥有,快速成型机(SPS600)、搅拌摩擦焊制造系统(BW-LM-L10)、动力传动故障预测实验台(DPS2010)等20余件科研仪器设备,设备总价值2038万元。

我校蒋志强教授为中心负责人,目前中心拥有一支由博士后、博士、硕士等组成的科研团队,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0名,博士24名,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1人、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1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8人,拥有航空复杂零件数字化制造、复杂机械系统协同设计2个省级创新型科研团队,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1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2015年被列入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航空技术与经济)建设工程,中心拥有省特色专业、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教学团队4个专业平台,每年争取到的国家、省、市科研经费200多万元。

上一条:河南省通用航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航空复杂件制造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