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验平台>>正文

电气工程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建设历程

电气工程实验中心的前身是在1984年成立机电工程系时,为了配合教学的需要,成立的机械与电工电子实验室,1998年根据专业发展的需要,为适应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要求,依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对实验室的体系进行了改革,成立了电气工程实验中心。

办学条件:

截止到2018年,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面积达到了700余平方米,设备台套数达到350台套,设备总值500余万元。学校对本中心的建设十分重视,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对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进行了加强和更新,目前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具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师资队伍:

目前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共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9人。

教学成果:

目前电气工程实验中心老师共出版专业教材14部,校自编讲义6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主讲3门校级精品课程;主持校级教研项目8项;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讲学竞赛河南赛区 二等奖。

科研成果:

电气工程实验中心教师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航空科学基金4项、省科技攻关项目20项等科研课题50余项;郑州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个;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6项,科研成果鉴定15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50多篇。

人才培养:

实验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并获奖10余项:

“可变形垂直起降无人机”获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06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科技制作”大赛中,获河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河南赛区 “二等奖;

第一、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大赛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及18个单项一等奖;

2005~2009年,我院学生在河南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中,获三等奖3项;

第14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基于单片机无线遥控的智能避障小车”等获“挑战杯”科技制作二等、三等奖等4项。


 


 


上一条: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关闭